博爱/乙棘/鬼灭之刃/APH/漫威/驱魔/极东不拆/娘塔/喜欢强强/评论是更文的动力

房客(岩融x女审神者,算后续?也许还有后续

这是一所公寓。

 

和国内大多数专门用于出租的简单公寓一样,它有一个每个月会定时过来收房租并背着手在每间房里像个高傲的将军一样巡视一遍的目测已过最佳生育年纪十年以上的女性房东,有一个这一层楼的人共用的每天晚上水管里都会发出俨然老人咳嗽时的吭哧水声的只有四个蹲位的卫生间,有一窝在四楼的楼道那堆不知道哪个年代就遗弃在那的旧沙发里安了家的三花猫咪,还有一套时不时就看心情决定是瘫痪罢工还是给你做一次全身按摩的电力系统……啊,真是体贴入微的设定啊。

 

请务必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啧。

 

结束了长达一年的休学复健以后,我回到了学校继续我的学业,为了方便上下学,我在学校附近租了这间公寓。学校周围的房子一向被称作黄金地带,此言不虚,是以我至少花费了五六个难得的周末才找到这间公寓。

 

据房东所说,只剩下了五楼的一间房,双卧带客厅厨房阳台,还有独立卫生间,但是只能洗澡。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很便宜,只达到了市场上这样的房间的一半价钱而已。

 

虽然房东说可能还会住进来一个室友,不过既然只是合租,那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这么想的我,实在是太天真了啊。

 

一直抱着就算有室友住进来也肯定会是女孩子的轻松想法的我,即使是将一些生活物品放在了公用的区域,也是可以原谅的吧。毕竟要晾晒衣物,采光那样好的阳台不利用起来也实在是太可惜了。

 

只是为此付出的代价,也实在是太重了些。

 

事情要回溯到两天前了,那时候我刚从社团活动里解放出来,浑身瘫软的只想回屋洗个热水澡然后好好的在床上躺一躺。

 

我之所以休学一年,据说是因为脑部的某种疾病需要疗养,好像达到了很严重的情况,以至于就算我已经健康地回到了学校,我也丝毫记不起来发病之后的事情。而面对全然陌生的班级与同学,就算我的个性再要强,也是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去去融入的。

 

社团活动当然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所以说我还是太天真了呢,用微笑的表情说着那么剩下的这些就交给你了的社长,和颜悦色得像是长久被供奉在神社中的神明一样,语气比告诉你他用今天所有的资源锻出了三把打刀的刀匠还要诚恳谦和,却将几乎是根本没有被打扫过的活动教室交给了我一个人。

 

哦不,他们还是有打扫的,黑板被擦得很干净了呢,辛苦了。

 

…根本一点都不辛苦吧!还有我刚才那个关于刀匠的比喻是怎么回事,我累得快要出现幻觉了吗?

 

我揉着已经不大听使唤的胳膊打开房间的门,一股食物的香味扑面而来。我在门口愣住的当口,从那个许久不用的厨房门口探出来一个脑袋,一头刺眼的橘色头发,是那种随便在街头开着摩托车大笑着飞驰而过的飙车族才会染的鲜艳颜色。

 

我进错门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于是我静静关上门退出去。仔细一看,502,并没有错啊。难道是我的打开方式错了,连接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去了吗。我摸了摸钥匙孔,重新将钥匙插进去打开门。

 

依然是一股饭香味,飙车族年轻人刚端了一盘菜从厨房走出来,在他转头看我之前我再次沉静地关上了门,并为自己机敏过人的反应点了个赞。

 

平行世界的连接未免也太久了些,不会造成时空的不稳吗……不,与其用这种听起来根本只是扯淡的方式来解释,倒不如说,那个飙车男,就是我的新室友?!

 

说好的会是女孩子呢,我觉得我年仅十七的心灵受到了莫大的伤害。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再次打开门,门就在我眼前嘎吱一声开了。飙车男站在门口低头瞅着我,个子真高啊,估计出门不低头肯定会撞到门框的吧。

 

等等这并不是替人担心会不会撞到门框的时候啊,我突然惊觉我的内衣都还大咧咧的全部晾在阳台上。昨天大清洗之后我图方便,直接在阳台上牵了一根绳子将它们全部挂了上去。天气预报说今天偏北风3级阳光晴好,它们怕是正在阳台上如同彩旗迎风飘扬呢。

 

想个什么理由赶快进屋去吧,大危机啊,明天还是先看看黄历再出门吧。

 

哈哈哈,你好啊,我叫岩融,是你的新室友。飙车男突然伸手拍拍我的肩膀做了自我介绍,我才发现刚才我忙着担心我的内衣,竟然失礼到没有和他打招呼。室友是男性的打击过大,让我连临危不乱的气度都失去了吗。

 

我,我叫叶山寻,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我几乎是慌不择路地从他身边钻过去,满屋子的饭菜香味让我的肚子一下发出了响亮的沦陷宣言。而我像一个专制而残暴的君王一样压制住肚子的抗议跑向阳台,此时我的背影在岩融眼里一定有着逆光的悲壮,历史上无数个舍身成仁的英雄在这一刻与我同在,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阳台的纱门被我奋勇推开。

 

为了内衣!为了部落!

 

……我的内衣呢?

 

阳台上只有光秃秃一根晾衣绳,我愣在那里,英雄们一脸失望,纷纷弃我而去。

 

哦,你的衣服我之前帮你收进来了,黄昏的时候潮气重。岩融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所以说为什么他可以回答得那么理所当然啊,就算是新婚夫妻丈夫也不能够那么坦然的帮妻子将整整一排的内衣裤收起来的吧。我的蕾丝,我的碎花,我的颜文字,岂不是全部被他看光了!

 

我保持着被风化的姿势转过身来,岩融却已经在桌边坐下了。好像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刚才所说的话的严重性,说着我帮你收了内衣,就和说着我做好了饭菜,我打扫了房间一样的普通平常。我再要计较,反而好像我劳烦了别人后还心里有鬼一样。

 

心里有个劳什子的鬼啊!我是不是还要上去说一句承蒙收衣不胜感激然后他来一句好说好说哪里哪里于是我们友好碰杯合作愉快?!

 

今天之后就要开始叨扰你了,所以做了两人份的晚饭,不嫌弃的话过来一起吃吧?还是他开口,若是再不回答就真的是太失礼了,何况那摆在桌上的喷香饭菜对于一个才从社团活动的繁重劳作里解放出来的人无疑是比伊甸园的苹果还要难以抵挡的诱惑。

 

身体一向是最忠实的,所以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坐在饭桌前开始夹菜了。

 

真好吃啊……看不出来,这个飙车男做饭的手艺也相当的好呢。当然,后面这半句我是没有说出来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这么说以后,他好像很高兴的样子。难道在这之前他所做的饭菜没有被人所称赞过吗,这么想还真是有点可怜啊。

 

总而言之,在这顿饭过后,我就算想和房东抗议说搬进来的室友是男人,也没有底气了。欲望果然是万恶之源啊。

 

晚饭的气氛还算轻松愉快,岩融是个说话挺风趣的家伙。虽然看起来有些轻佻不靠谱,但在吃过了他做的饭以后我决定暂时打消这个念头。而聊天的时候他说他在这附近的一家幼儿园上班,惊得我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

 

原来竟然不是飙车族是孩子王吗?!

 

我很喜欢小孩子啊,哈哈哈哈,活泼又可爱,他们也很喜欢坐在我肩膀上呢。岩融看着我的样子大笑起来。

 

的确,这么说起来他虽然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凶,但是一笑起来就让人觉得很阳光啊。再加上这么高的个子,简直就是一架活动的大木马吧。等等,这么说的话,他的头发也许也是为了讨好喜欢鲜艳颜色的小孩子而染的,那么我一开始岂不是错怪他了。想象了一下对面的岩融全身上下挂满小孩子的模样,好像莫名的很合适?

 

嗯?主……叶山,你在看什么?似乎注意到我一直盯着他的头发发呆,岩融奇怪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我头上沾了什么嘛?

 

啊并没有,只是我习惯发呆一时失礼了实在抱歉。我忙低下头,正好饭也吃完了,我拿起碗筷走向厨房。那么,为了答谢你的晚饭,一会儿的碗筷就由我来洗吧。

 

没事,我来就好了,你去休息吧。没想到他也放下筷子跟着我走了过来。不算很大的厨房里一下挤了两个人立时逼仄起来。我有些局促地将碗筷放在水池里还想坚持,他却直接仗着他手脚长伸手就接了过去。

 

这样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要不然明天的晚饭我来做好了。我脱口而出,忘记了自己其实不会做饭的事实。

 

哦?叶山也会做饭吗?岩融却已经熟练地开始在水池中清洗我的碗筷了,为什么听他的声音完全是一副确定了我不会做饭的样子……所以说被说中的感觉还真是令人不爽啊。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做饭?既然逞强了也只好逞强到底了。

 

哈哈哈哈……那么等会儿帮我将盘子收进来吧,主……叶山。岩融却不和我争辩了,他抬起一只被池水浸得冰冷的手,手指曲起刮了刮我的鼻尖。

 

哦好。立刻从会不会做饭的问题里被解放出来的我无比愉悦地从他身后跑了过去。

 

刚才的那个动作是不是有点太过亲密了?一面收盘子我才反应过来,但也许是人家和小朋友们亲昵惯了的随意动作呢,因为这个去怀疑未免有些太阴暗了。毕竟对方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坦荡,就好像是每天都会做上很多次的习惯性举动而已。

 

不管怎么样,和叫做岩融的房客的同居生活,还是要这样开始了。

 

 

 


评论 ( 9 )
热度 ( 44 )

© 咖啡必须加奶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