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乙棘/鬼灭之刃/APH/漫威/驱魔/极东不拆/娘塔/喜欢强强/评论是更文的动力

不知道算什么也许是平行世界的脑洞,极东


“你知道吗,那会当你跪在篱笆门前哭的时候,我虽知道这些都是假的,差点也忍不住要冲上去抱住你,告诉你并不是一切都完了,我还在。”本田菊拿起面前的咖啡,他并不喝,缓慢摇晃着那黑褐色的液体。他看上去就像在开玩笑,如果你相信,那么这确实只是一个不经意间说出的,无伤大雅的玩笑。

“好巧,我也是。抱着那堆骨架的时候,我当真以为那是你。心里头想着,这世上没了你,反正也没意思了,不如随你去了罢。”王耀爽朗地笑着,喝了口茶。即使是在这种相当放松的时刻,他看起来也像极了一位一丝不苟的前辈。

本田菊端详着他的脸,似乎想辨认王耀在说话时,眼中可有一丝一毫的真心。

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成功,因为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说话。蛋糕店里的店员趴在柜台上瞌睡,出炉不久的蛋糕饱满地躺在橱窗里,整间屋子里都弥漫着旖旎的甜香。留声机里一位不知名的异国歌手轻轻哼唱,他们好像都在认真听着这首歌,又好像各自想着心事。

“我差不多该回去了,过会儿燕子下班,我得去接她。”王耀放下茶杯,起身越过桌椅拍了拍本田菊的肩膀,“作为新人你的表现真的很好,这个剧本杀青以后你若是还有什么想法,可以来找我。我期待你未来的发展,小菊。”

他的话真是够诚挚了,本田菊心想,单就作为前辈而言,他是多么完美,优秀,和蔼而无可挑剔。成功的演艺人生,广交的朋友与人脉,还有美丽的妻子。是的,王耀有妻子,而他本田菊也有一个正在交往的女友,他的父母亲很喜欢她,他们很快也会结婚。

“前辈,我很喜欢您。”本田菊手里握着冷汗,讶异于自己不坦诚的身体如此快速反应。告白被硬生生扭转,听起来不像一句关于爱情的期许,更像小孩子对长辈的撒娇。

但本田菊还是隐隐地期待着,或者王耀会误解,那么再好不过——不,他最好还是不要误解了。

已经快走到门口的王耀略一错愕,也笑着回身冲他点点头,“我也喜欢你,小菊,继续努力吧!”

他没有误解。本田菊懊恼地坐在座位上,甚至极其不礼貌地没有对王耀给予回应。他觉得他的语气那么明显了,哦,语气,一个合格的演员难道不应该非常擅长从他人的语气中读出隐含的信息来的吗?

除非王耀听出来了,只是装作没有罢了。这个小演技,哪怕高中校园里的孩子也能胜任。再拙劣也不会被对方发觉,因为陷入爱情当中的人啊,他的双眼都是被蒙蔽的。

事实如此,王耀以他的方式拒绝了我。本田菊想,这让他无比沮丧,口中的咖啡也苦涩冷淡。更可悲的是我却无法停止爱他,我将像西弗勒斯一样一生无休无止地推一块永远会滚下来的石头上山,我将在机场苦苦等待你这艘船。

“你教我入戏才能演戏,我入戏了,你却没有,前辈。”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咖啡必须加奶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